原标题:少女为情所困在景区山上割腕殉情,警民组担架队飞奔千米救援

  楚天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刘英 常冰林)4月17日清晨,十堰一名少女因感情纠葛,一时想不开在四方山景区割腕自杀。民警与景区管理员及闻讯赶来的医护人员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救援,合力抬着担架,沿着蜿蜒的山路飞奔1000多米,将女孩抬到山下的救护车上,女孩成功获救。

  “这里有人割腕自杀了,你们快来呀!”4月17日清晨,一条紧急警情扣动了十堰市张湾公安分局汉江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的心弦。民警一路拉起警报,风驰电掣般赶到报警人所说的四方山观景平台处。发现一名年龄约20岁的年轻女孩蹲坐在地上,清秀的脸庞挂满了泪痕,左手手腕耷拉着,民警上前察看,发现她的左手腕处有两道深深的伤痕,鲜血正不停地往外流淌,女孩全然不顾,手里还紧紧攥着一包香烟。面对民警的询问,女孩除了抽泣,什么也不说。民警一边劝慰女孩,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为了防止女孩失血过多危及生命,在等候医护人员的过程中,民警用手箍住女孩手腕伤口上端,女孩却拼命反抗,嚷着“你们都别管我,让我去死吧”。

  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四方山山脚下,医护人员气喘吁吁的爬到观景平台处。但女孩却极不配合,不让医护人员靠近为其包扎伤口止血。无奈之下,民警只得将女孩胳膊控制住,医生才顺利使用绷带将女孩手腕处的伤口缠住止血。因伤势较重,医护人员要女孩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女孩却不同意。民警和医护人员轮番劝说女孩,女孩却不为所动,脸色越来越苍白。为避免延误伤情,民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将受伤女孩扶到担架上,合力抬着担架沿蜿蜒曲折的山路飞奔1000多米将女孩抬下山。快到山脚时,女孩突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并告知了民警其朋友的电话,民警赶紧通知女孩的朋友前来协助救援。好友赶来后,在众人的一再劝说下,女孩终于同意到医院接受救治。在其好友的陪同下,民警和医护人员火速将女孩送至医院救治。

  4月18日,因放心不下女孩伤情,办案民警再次拨通了女孩电话,一阵关怀后,女孩终于讲出了轻生原因。原来,她是因为和男朋友吵架后,一时想不开才跑到四方山想要轻生。民警在电话里耐心劝慰女孩一定要珍爱生命,万万不可再做傻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沟通,女孩终于释怀,并对民警的及时救援和暖心劝慰深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