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胆子大!父子俩偷了高速公路隧道内监控设备

  楚天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刘军 彭鑫 谭文君)见到设备就想偷走卖钱,哪知偷的是隧道内的监控设备!导致高速公路隧道内的监控设备画面全部消失,后方监控人员很快发现端倪,两名笨贼被抓获。

  17日17时11分,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巴东北收费站监控员在巡查时发现,沪蓉高速蓉沪向K1240+660M即公鸡岭隧道内,有行人在隧道内随意横穿,过往车辆纷纷躲避,情况比较危险,该行人疑似在破坏隧道内的机电设备,于是,立即将该情况通知高警、路政部门。

  17时20分,路政人员黄晨、黄晴赶往现场处置。

  17时23分,接宜巴监控分中心电话,公鸡岭隧道至隧道出口视频监控设备画面突然全部消失。路政七大队值班人员在上报信息的同时,要求监控分中心机电人员上路查看视频设备受损情况,尽快恢复视频监控设备。

  18时01分,黄晨、黄晴到达现场,得知作案人已被机电代维人员控制住,移交给了高警兴山大队。

  18时34分,黄晨、黄晴辗转到兴山收费站高警驻点,找到作案人陈某作案工具和盗取的机电设施。他俩联合高警、兴山县峡口派出所对陈某进行初步询问,发现陈某意识不清醒,回答模糊。后通过峡口派出所脸部识别系统,得知作案人陈某是兴山县高桥乡人。经机电部门初步核实,盗取的设备包括PLC交换机、溶结光纤 、36A空开2个,价值近1万元。

  19时43分,路政、机电代维人员在巴东北收费站出口将陈某移交给高桥乡派出所。经与高桥乡派出所再次询问,陈某承认盗取事实,并供出另一同伙为他哥哥。但通过派出所对高桥乡龙潭村委会进一步询问核实,当事人并无哥哥,另一作案人疑为其父陈某某,父子俩属于高桥乡龙潭村一组五保低保户,均为派出所登记在册的精神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