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挂车司机高速匝道上倒车反赖后车追尾,行车记录仪揭开真相

  楚天都市报4月19日讯 (记者陈俊 通讯员孙世龙)一辆半挂车在沪渝高速猇亭出口匝道停下,后面跟着的一辆商务车隔着几米也停着等候。可这时挂车竟然在匝道倒车,径直撞上商务车后,反赖是商务车追尾。还好行车记录仪还原现场,高速交警也对挂车司机进行处罚。

  4月13日下午5时许,湖北高警宜昌大队民警在沪渝高速上发现一辆半挂车和一辆灰色商务车一前一后停在匝道口,商务车引擎盖受损。由于现场处在一个下坡路段,考虑到安全因素,在拍照后,民警要求两车立即驶下高速再做进一步处理。

  询问中商务车司机说,他当时准备从猇亭收费站下高速,然而前面的半挂车却堵在了匝道口,他就停在半挂车后面,然后半挂车就开始往后倒车,径直撞上了他的车。民警转来问半挂车司机,他也承认在匝道口停了车,解释说是由于不熟悉路,走错了出口。民警询问其是否倒车,他也承认倒了一点车。当民警继续追问是怎样发生的事故时,挂车司机却说,他停车的时候小车就已经追尾了。

  事故双方各执一词,到底是倒车还是追尾呢?商务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清晰地记录了整个事发过程。从行车记录仪视频上可以看到,小车原本减速后停在了半挂车的正后方,过了一会,半挂车倒车直接撞上了后方等待的小车,还推行了十多米才停下来。面对证据,半挂车驾驶员只得承认当时在停车后,由于车辆较宽,并没有看到后面的小车,直到车尾偏斜了一点之后,才发现后面有一辆商务车,甚至还不知道此时已经发生了事故。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禁止倒车,如果驶途中发现走错了出口,也一定不要倒车,请继续前行,到收费站外安全位置调头后再上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