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车追尾“钻进”半挂车尾部,司机被“咬”,消防火速营救

  楚天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潘超 视频剪辑 向莹)4月20日下午3时08分许,宜昌市远安县224省道花林寺收费站入口,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半挂车追尾一司机被困。

  接到报警后,远安消防中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辆车牌号为鄂EXX165的大货车车头撞上一辆车牌号为赣CXX896的半挂车尾部,两车紧紧“吸”在一起。据了解,车祸发生后,有路过的大货车司机尝试利用牵引的方式将两车分开无果。大货车车头因撞击而严重变形,车内只有一名司机,货车司机双腿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无法移动,方向盘和仪表盘几乎顶在其胸前,经过现场勘查,发现司机意识清醒,但受伤后表情十分痛苦。

  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官兵立即利用剪扩器对驾驶室司机座位处进行破拆、扩张出一些缝隙。由于货车内空间狭小,稍有不慎,就会对司机造成二次伤害,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据此情形,消防官兵利用螺丝刀、大力钳等工具对仪表盘进行拆卸。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司机成功被救出,移交急救部门处理。

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