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父女俩的病历图为:父女俩的病历

  两份病历见证父女奇妙缘分 都是早产儿 同一天生日 体重也一样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通讯员薛源张祖国)“没想到这么巧,也许是命运的巧合。36年前,我因早产在这里住院治疗,现在我的孩子也在这里接受同样的治疗。”4月23日,家住黄陂的杨先生带着两个月大的女儿,来到武汉儿童医院复查,得知孩子情况很好,一家人终于放心了。

  2月19日,大年初四,杨先生的二宝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出生,是一名早产两个多月的女宝宝。巧合的是,宝宝出生的日子正好是父亲的生日,甚至父女俩的出生体重也是一样,都是2斤7两。医生直言,从未遇见过这样的巧合。

  据杨先生回忆,2月15日,刚吃过年饭,妻子突然感觉羊水破了。因离预产期还有两个半月,来到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后,杨先生一家希望继续保胎。连着4天打了4针催产素,宝宝就是不肯出来,杨先生与妻子开玩笑:“莫非要等到和我同一天生日?”2月19日,果真应验了他的话,小家伙“择日”出生了,体重仅2斤7两。

  还没顾上高兴,孩子因心肺发育不全被送进新生儿内科,杨先生心疼不已。经新生儿内科护理,30天后,宝宝终于可以出院回家。杨先生为孩子起名“同同”,纪念父女俩的缘分。“36年前,我也是在这里住院治疗的。”4月23日,杨先生带着宝宝来武汉儿童医院复查。他掏出一份泛黄的“写字本”大小的病历簿,写于1982年。杨先生说,这是他36年前刚出生时在武汉儿童医院就医时的病历。因家人有留存病历簿的习惯,才得以保存下来。但因年代久远,杨先生的父母已经不记得当时医生的名字,病历上的字迹也难以辨认。他想找到当时给自己看病的医生,表示感谢。但根据时间推算,36年前新生儿内科的医生早已退休。

  杨先生介绍,36年前,由于早产黄疸严重,刚出生9天的他被父母抱到武汉儿童医院就诊,住进新生儿科近一个月,后又因窦性心动过速多次来院复查。未曾想到,36年后,他的二女儿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出生,也是因为早产,住进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