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房主装修将入户门改外开,对门邻居建起栅栏阻挡

  楚天都市报4月26日讯(记者刘毅 刘俊华)户主装修时将内开入户门改为向外打开,邻居见状于是在走廊上安装栅栏阻挡,使其大门无法完全打开。今日,这一邻里矛盾,让人充分体会到沟通的重要性。

  杨雪称,两年前家里买下了武昌鹏程帝景园一套二手房,今年3月开始装修,装修期间,将旧防盗门拆换了新门,旧门原来是内开而新门是外开的,但换了新门之后,对门的邻居向物业投诉了,前几天,还在走廊上安起一道栅栏,将走廊一分为二,导致家里的门无法正常开启。

  26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杨女士家门看到,一道栅栏安在入户过道里,将过道一分为二。因为栅栏,杨女士家大门无法完全打开,而对门邻居可以将大门完全打开。

  在杨女士家门口贴着一张物业出具的《违法违规行为劝阻通知书》。通知书写到,“您在物业使用过程中有私自更改进户门内开改外开的行为,该行为违反了《住宅装饰管理条例》”。而在栅栏上也同样贴着一张通知书,通知书是发给杨女士的邻居的,通知书称“私自安装防盗门”也是违规行为。

  65岁的邻居刘俊(化名)表示,该层一共有6户人家,当初开发商建房的时候,就建成了三户人家大门内开,三户人家大门外开。入户的过道只有1.3米宽,每家大门宽80多厘米,他家的大门原本就是外开的,如果杨女士将大门改成外开,两家人一起开门大门就会打架,甚至会伤到人。3月中旬,发现杨女士家改了门后,他就通过物业与杨女士协商,希望杨女士能将大门恢复原样,但多次协商无果。无奈之下,4月23日,他才请工人在此设立了栅栏,目的就是希望督促杨女士进一步协商,将大门改回原样。

  刘先生坦承,自己安设栅栏确实不对,但这样做只是为了督促杨女士将大门恢复原状,如果杨女士将大门恢复原状,他保证立即将栅栏拆除。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杨女士装修前并未向物业报备,改门也未事前征得物业和邻居的同意,3月22日,物业就给杨女士下发了《违法违规行为劝阻通知书》,本月2日、9日、18日,又下发了三次通知书,希望杨女士整改,但杨女士都没有整改。期间,他们组织双方协商,但协商无果。

  刘先生和杨女士都表示,双方会进一步协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