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充电器家中充电引燃沙发 民警消防联手排除险情

  楚天都市报5月3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5月2日晚,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街祥生柏景湾小区一户居民在家中给手持电钻锂电池充电时,锂电池突然发生爆燃而引发火险,幸亏110民警及时赶到,并与闻讯赶到的119消防官兵联手扑救,将火险很快排除。

  5月2日晚8时许,家住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街祥生柏景湾居民小区9楼的居民付某在家中给手持电外钻锂电池充电备用。岂料,充电不久的锂电池突然冒出火花,付某的妻子发现此情况后,立即将放在沙发上充电而冒出火花的锂电池充电器拔掉。可是锂电池冒出的火花点燃了付某家中客厅沙发,引起火险,付某的妻子于是紧急拨打警方报警电话向警方报警求助。

  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金银湖派出所110值班民警王峰等人接到付某妻子的报警求助电话后,民警一方面紧急与区消防部门取得联系,一方面快速赶到事发楼栋现场,并手持灭火器进行先期扑救,阻止和控制火势蔓延。

  片刻后,消防官兵很快赶到,并与110民警一道将付某家中的火险排除,从而有效避免了人员出现伤亡情况发生。

  警方因此提醒,给锂电池充电时,应注意正确方法,谨防因给锂电池充电不当而引发火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