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肖赟 桂学冬 摄影:桂学冬

  5月7日上午9:00时,汉阳区建桥街车站前路40号旁一处简易平房门前一股股浓烟,火势蔓延迅速。城管队员及时处置,将火扑灭。

  当天上午10:0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车站前路40号门前散落着烧焦的摩托车零部件和杂物残骸,地面被烧黑,此时火势已被扑灭。

  据目击者介绍,这里是一字排列的老旧平房,居住人群主要是一些外来务工人员。事发前,七十多岁的租户潘爹爹正在切割家里报废的摩托车,想将拆卸下来的零部件卖给废品回收站。潘爹爹卸掉摩托车零部件后,用电切割机切割,切割时火星四溅到渗出的汽油上,当场火苗沿着地面上的油渍迅速蔓延。

  “着火了,着火了,快来救火。”潘爹爹大声呼救。在附近巡查路面的汉阳区城管委直属二中队队员吴世君闻声,赶紧冲进中队拿出灭火器赶往现场,10分钟后,将火扑灭,并帮助潘爹爹将门前残渣碎片清理干净。

  附近的租户说,“多亏城管队员及时灭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要是再晚一点,恐怕这排平房和对面停着的小轿车也会被烧燃。”

  汉阳城管提醒市民,切勿自行使用电切割机,切割机喷出的火花易引发火情,一定要提高防火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