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9日电 (牟联祥 刘琦)5月8日凌晨,利川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不辞艰辛,连夜四处找寻,成功将5名四川籍离家出走相约一起“看世界”的中学生找回,并让各自家长领回。

  7日22时,利川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四川省内江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高桥派出所电话,称5月6日其辖区有5名中学生离家出走至东城辖区,均为未成年人,年龄在12岁至14岁,给家长留言说“世界这么大,想要去看看”就走了。身上均未带手机,无法取得联系。

  接到四川警方请求协助电话后,东城派出所值班民警连夜兵分两路开展搜寻工作,一组展开步巡走访辖区网吧等场所,另一组调取天桥、龙船天街等街道的大量监控视频。

  8日凌晨3时许,经过民警5小时的连续寻找,最终在辖区一家宾馆的房间里找到5名学生。经询问,他们均表示为了出去玩,便共同合计离家出走玩耍几天。随后,民警对5名学生进行了教育。

  目前,民警叮嘱家长注意青春叛逆期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后,5名四川籍学生已被各自家长领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