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国道无证驾驶“练手” 遇检查竟与副驾驶换座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1日电 (张君 陈泉)2018年5月09日,男子邢某不仅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一辆越野车在242国道上行驶,而且在突遇前方有交警检查时,竟然火速与坐在副驾驶的朋友马某换座,企图逃避打击。最终“小伎俩”被交警成功识破,当晚,经过依法裁决,二人均受到法律的严惩。

  5月9日9时许,十堰市公安局郧阳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辖区242国道1664KM路段开展路面检查,民警发现一辆棕色的小型汽车在距离检查点100米的地方突然靠边停车。民警发现主副驾位置的两名男子火速下车换座,随后车辆缓缓驶向检查点。

  民警迅速上前进行检查,此时的驾驶员马某谎称,突然靠边停车是因为准备找行驶证,拒不承认有换座行为。民警遂将二人分开询问、查验二人身份信息,期间,民警得知另一男子刑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为进一步调查清楚,民警又调取了二人行车途中的国道卡口监控信息,发现邢某确实曾驾驶该车辆。面对铁的证据,邢某不得不承认其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马某也交代为了帮刑某躲避处罚,二人进行了换座。

  5月9晚,经详细调查并依法裁决,邢某的行为已构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刑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马某因其行为已构成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违法行为,而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当晚,刑某即被民警投送至十堰市郧阳区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