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有艾滋病患者见人就扎?黄石男子网上造谣被行拘

  原标题:有艾滋病患者见人就扎?黄石男子网上造谣被行拘

  楚天都市报5月11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袁玮琼 刘又萁)5月9日,黄石一男子无中生有,在微信群中散布谣言,称大冶某地艾滋病患者见人就扎,引发市民恐慌。10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将其拘留。

  9日上午9时许,黄石网监部门发现,有一男子在微信群内散布谣言称,大冶某地艾滋病患者见人就扎。黄石市公安局花湖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介入了调查,并很快锁定了嫌疑男子杨某。经查,今年55岁的杨某是黄石人,当天下午,杨某在微信群内看到一好友谈论其朋友和他人发生关系后得了艾滋病。为了吓唬群内好友,也为了让他们不要在外乱来,便编造谣言,谎称大冶艾滋病患者见人就扎。

  警方将杨某传唤到派出所后,对于自己在网上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杨某供认不讳。目前,黄石港警方对杨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民警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市民应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勿因一时好奇或冲动,发布、转载不实信息,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