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一烈士陵园园长驾公车带应聘女生跨省吃饭,被严重警告

  澎湃新闻记者 蒋格伟 实习生 廖艳

  湖南湘西一女毕业生4月19日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公开举报湖南龙山县烈士陵园园长杨明元作风奢靡腐败,擅离职守上班时间驾公车与异性私密约会,行为不检点。

  针对上述举报,5月7日湖南龙山县纪委监委通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杨明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建议县委撤销杨明元龙山县烈士陵园管理处副主任拟任职务。

  女毕业生发帖举报领导行为不检

  女毕业生在举报帖《龙山县烈士陵园园长杨明元行为不检,滥用职权》中称,其在参加了龙山县烈士陵园招聘解说员面试之后,4月18日下午,园长杨明元打电话谎称领导们要对她进行“第二次面试”,然后把她约出来,并在见面后多次对其进行言语“暗示”。

  举报帖中提到,“第二次面试”期间,杨明元开车把她从湖南龙山县带到湖北来凤县吃饭,在路上还和她讲多个情感故事。在回去的路上,杨明元还从钱包递出一叠钱给她。

  该女毕业生还在举报帖中表示,一次面试、一个电话、一个下午,颠覆了她所有的认知,不仅仅是对她人格上的特大侮辱,更是对她整个身心的一种伤害,让她对整个社会感到失望。

  官方:龙山纪委监委通报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龙山县人民政府官网检索发现,3月20日,湖南中共龙山县委组织部公布一则《县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中显示,杨明元,男,1962年3月出生,1980年11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为县烈士陵园园长,拟提名为机构升格后的县烈士陵园管理处副主任。

  5月7日,湖南龙山县纪委监委针对上述事情作出通报,4月18日,杨明元在单独考核来县烈士陵园管理处应聘的女大学生罗某某过程中,违规使用单位执法公务用车去来凤县用餐,且在工作日饮酒,影响恶劣,其行为已构成违纪。5月4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杨明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建议县委撤销杨明元龙山县烈士陵园管理处副主任拟任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