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顾客消费1864元付款没成功,店主张贴海报公开照片盼结清

  原标题:顾客消费1864元付款没成功,店主张贴海报公开照片盼结清

  楚天都市报5月13日讯(记者刘闪 黄士峰)顾客消费后,不知为何付款没有成功,店主联系不上本人,将印有顾客照片的海报张贴在门前,希望她本人知道后,赶来结清消费款。今天,市民郑先生在江岸区二七路一家店面看到这一幕。

  郑先生说,今天早上,他在二七路汉口东部购物公园商业街看到,一家美妆护肤店门口张贴着一幅海报,上面印有一位女士的监控截图,下面写着一段话,说这位女士在店里消费1864元后,不知什么原因没有付款成功,由于联系不上本人,希望认识的人看到后通知她到店结清款项。

  今天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找到这家店,该店经营进口美妆护肤品和日常生活用品,门前张贴的海报显示,一位女顾客在5月5日下午5时50分,在该店消费了1864元没有付款成功。通过海报,记者可以看到,女子当天穿着、长相,不过海报上没有出现过激的言论。

  店主称,这位女士是位老顾客,当时在讲价后使用支付宝付款,因为他很忙没有顾得上看,事后才发现并未收到这笔消费款,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也没见她主动来付款,张贴监控截图也是希望通过认识她的人帮忙转达,没有恶意,也不想通过媒体扩大此事,以免对她本人造成不好的影响。

  湖北朋来律师事务所律师朱虹认为,这幅海报相当于一份寻人启事,内容都是客观的陈述,没有明显的侮辱,也未用于经营,没有明显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