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宋宏雷 熊清华

  5月16日早上10点,由武汉市政协主办、江岸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和永清街道办事处承办、爱洁集团协办“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今做起”暨武汉市政协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政协一楼大厅举行。武汉市政协副秘书长吴志振,江岸区副区长朱功伟,江岸区城管委书记廖云峰,永清街道办事处书记冯俊,江岸区城管委副主任詹才利,以及爱洁集团总裁王磊落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江岸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是今年城市管理重点工作之一,江岸区目前正在辖区内全力推进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达标工作,力求实现“四个规范”,即分类容器配置规范、分类转运渠道规范、保洁人员作业规范、宣传告知规范。

  据了解,江岸区目前除了在百步亭等社区试点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以外,辖区内党政机关及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也已全面展开,按照推进方案,该区今年计划实现居民社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5%以上,公共机构及相关企业,生活垃圾分类率达到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