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宋宏雷 李娜

  5月25日早上7点,解放公园路上清风徐徐,但令50余岁环卫女工赵金花万万没想到的是,竟然在这样一个适合清晨保洁工作的天气里,仅仅因为劝阻别人不要乱发小广告,她在常年从事道路保洁工作的路面遭到无端谩骂和殴打,所幸周边路人及时伸出援手,并报警,其才没受到更大伤害。

  25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身材瘦小的赵金花,其委屈的眼里还饱含着泪花,但坚强的她,硬是忍着,没让眼泪留出。记者留意到她早上摔倒时,腿上擦伤的红肿还未消退。

  她告诉记者,她负责的是解放公园2号门附近近300米路段的保洁,早上7点左右,她发现有二男一女,在其保洁的路段散发售楼小广告,路面上则散落着数十张因部分市民因拒绝接受小广告,她便上前劝说其中一圆脸男子,希望其把散落在地面的广告捡起来,没想到就这短短的劝说竟然激起该男子无名之火,该男子对其叫嚣道“老子发出去了,还会去捡”,同时还对其骂出及其难听之话,见劝说无效,赵金花掏出手机,准备拍照上报到工作群,没想到就这一简短举动,竟然让她受到三人围攻。圆脸男子更是将其摔倒在地,还对其腰部连续踩踏,并大声嚷道,你就是叫人来我也不怕。

  见此情况,周边路人纷纷怒斥三人,并进行劝阻、拍照、报警。在等待警察出警期间,三人还将一劝阻的老爹爹打伤。而在派出所内,三人公司负责人竟然还叫嚣,他们阻止一次打一次。

  记者了解到,目前江岸区劳动派出所已介入此案,正进行调查。而涉案公司据称为翔海地产公司,城管执法部门也正对其乱发小广告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