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何伟元 刘洪凯 摄影 刘洪凯

  “师傅,理发还要等多久啊?”这句话的场景一般发生在理发店;然而,5月24日上午,在洪山区城管委与珞南街圆梦家园社区结对共建活动的现场,也有好几位社区居民在排队等候洪山区城管委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商金华给他们义务理发。

  5月24日上午,洪山区城管委应急指挥中心、清扫一队、市政维修队的工作人员们共同来到了珞南街圆梦家园社区,参与结对共建公益活动。该委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介绍,此前他们就曾来到过圆梦家园社区参与过义务清理垃圾的活动。而“快板大叔”商金华今天则带来了他的另一项绝活,就是理发。社区居民和路过群众驻足观看,不一会儿就排起了一条队伍。而清扫一队职工郭绯则现场给居民们修理自行车。还有工作人员在现场给路过市民和社区居民讲解安全常识,号召大家做文明市民。

  在圆梦家园社区里面,区城管委市政维修队的工作人员们则义务清理地面垃圾和路灯上张贴的小广告。大家捡起地上的烟头、纸屑,并将道路打扫干净。在社区里面一处景观水池旁,社区工作人员指着眼前一堆垃圾谈到,居民将装修垃圾都堆放在此,严重一影响了小区环境。区城管委清扫一队负责人当即表示,将协助社区清运垃圾;当天下午,清运车辆已经开始了清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