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0岁女孩出门上学后“失联”,50余人寻找8小时她竟躲在父母卧室床下

  5月24日下午,武汉黄陂公安一条紧急寻人启事的信息在网上传开:“天河街一名10岁女童出门上学后失联。”消息一经发出,广大网友纷纷加入到了寻人行列中。在接到报警后,天河街派出所民警、安保队员共计50余人连续寻找8个小时后,民警居然在孩子父母卧室的床板下,找到了不知去向的孩子。原来,她上学迟到担心被批评,可妈妈要上班还要照顾小弟弟没能送她上学,她便故意躲藏了起来。在此,民警呼吁,父母在“二胎时代”更要留心小孩情绪的变化,老师、家长与孩子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十分重要。

  事发地位于武汉市黄陂区天河街。5月24上午8时40许,一位年轻的妈妈张女士(化姓)焦急地哭着来到天河街派出所报警求助:“10岁的女儿佳佳(化名)一早7点多出门上学,之后去向不明。”民警刘勇安抚张女士情绪后了解到,佳佳当天出门上学时其实迟到了,由于张女士着急上班还要照顾两岁多的儿子,佳佳便像往常一样自己去了学校,随后老师打电话询问张女士这才知道佳佳压根没有达学校。

  “佳佳去哪了,会不会发生意外?”民警和张女士一样焦急万分。得知这一情况后,黄陂区公安分局、天河街派出所高度重视,民警、安保队员共计50余人开展搜寻,一边以孩子家为中心向四周扩散调取视频监控,寻找佳佳的踪迹;一边分派警力带着家属到孩子可能出现的亲属家中、沿街小巷等地开展地毯式搜索。

  然而,直至24日下午2时许,众人仍未寻得孩子踪迹,所有人都在为这名10岁女孩的安危悬着心。为此,黄陂区公安分局通过“黄陂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黄陂”新浪官微、警民联系群等渠道在网上发布了紧急寻人启事。

  时间一分钟一分钟慢慢过去,张女士不停哭泣,直到下午4时40时许,佳佳仍毫无踪迹,张女士几近崩溃,一度着急晕厥。为免意外,民警刘勇将张女士暂时送回家中休息,再次尝试在孩子家中寻找线索。在此过程中,民警敏锐发现此时与上午搜索时相比,屋内物品发生了细微变化,家中物品被人翻动过。“莫非家里有人?”民警又是一番寻找后,居然在床下一堆杂物后面找到了躲着的佳佳。见到孩子平安无恙,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后经警方了解,由于学校要求上学迟到的孩子需由家长送往学校,佳佳害怕妈妈无法送自己到学校后要挨老师的批评,于是早上出门后又偷偷跑到家中单元楼楼上躲了起来。待父母出门后,佳佳又返回到了家中,并故意藏到了父母卧室的床板下,中午饿了她还从床底爬出来找食物。据佳佳说,当民警及其家人多次返回家中查看时,她一听到动静便立刻又躲藏了起来。其实,“不知去向”的佳佳压根没有离开过家,这也是为什么视频监控里完全没有找到佳佳踪迹。

  随后,民警分别与佳佳和其父母进行沟通,强调了父母在“二胎时代”更要留心小孩情绪的变化,及时沟通教育,同时教育佳佳不论什么原因都不能拿自己的安危开玩笑,不然家长会很着急的。

  目前,黄陂区公安分局及孩子父母已及时对此前发布的寻人启事进行了解释澄清,避免出现不实谣言,造成不必要的社会恐慌。

  警方呼吁,老师、家长与孩子之间建立正常的沟通交流十分重要,家长们,千万不要因为忙碌而忽略了孩子的成长教育,也不要因为忙着照顾二胎而忽略了照顾一胎;老师们,千万不要只注重严格的教育而忽略了孩子脆弱的内心;孩子们,要做一个知错就改、勇于担当的人,逃避解决不了问题,调皮只会让真正爱你的人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