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闹纠纷妻子要跳湖,丈夫儿子急坏了,三十余警力齐寻找,劝和一家人

  原标题:闹纠纷妻子要跳湖,丈夫儿子急坏了,三十余警力齐寻找,劝和一家人

  楚天都市报5月27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因为家庭琐事闹夫妻俩纠纷,妻子一怒之下欲跳湖,老公与儿子小区里寻找未果后报警求助,武汉东新警方调集该区域所有安保力量共三十余人开展地毯式摸排,找到在湖边徘徊的妻子。民警紧急将糊涂女拉至安全地带,细算亲情账将一家人劝和。昨日,和睦相处的夫妻俩专程打来致谢电话。

  5月26日下午5时许,东新分局光谷天地警务站接到辖区居民陈先生报警称其妻子要自杀。出警民警沈国义连忙带领同事驱车赶往报警地。在辖区某小区门口,陈先生急得团团转。经初步询问得知,原来报警人陈先生下午因家庭琐事与妻子发生激烈争吵,一怒之下妻子摔门而去后音讯全无。见势不妙的陈先生与儿子在满小区周围寻找,打妻子电话始终不接,最后还被拉入黑名单,苦寻未果后他才报警求助。

  事态紧急,民警沈国义载着陈先生驱车赶回派出所,准备通过查看视频监控确定救助方向。行车途中,陈先生手机中传来其妻子语音微信,哭喊着称:我现在还活最后一分钟了!沈国义要求陈先生不断用微信安慰其妻子,不要因一时冲动而干出糊涂事。同时正在上高中的儿子也打来电话称,他母亲在辖区一湖边。

  获此信息后,民警立即拉响警笛,以最快速度赶往事发地。为了争取救助时间,刚一赶到事发地,民警就立即联系事发湖边管理部门,要求该部门三十余名安保力量对湖边周围进行巡查,按照报警人所提供的女性特征进行地毯式排查。这一如果然有效,没过多久,就有安保人员发现有一疑似上述特征的湖边某一区域进行徘徊。闻讯后的民警与报警人一起急忙赶到自杀女子所在的区域。

  此时陈先生妻子张女士已非常临近湖边,精神状态非常差,情绪非常激动,再往前跨一步就掉进深湖。民警沈国义一方面安排陈先生及其儿子在一旁安慰张女士,转移其注意力;另一方面趁其不备,快速转至侧面,强力将张女士拉到安全地带。

  见张女士安全脱离危险地带,民警沈国义将这一家子聚焦在他周围,细算亲情账的方式,特别是针对他们共同关注儿子身上焦点进行劝说,经过一个多小时劝解,陈先生妻子情绪终于缓和下来,不再固执纠结于某一个纠纷,表示会好好生活。而陈先生也表示会痛改前非,照顾妻子的感受,一家人高高兴兴生活在一起。

  见时机成熟,民警要求陈先陪护妻子安全回家。陈先生对民警热心救助行为表示万分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