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帮朋友注册微信绑定银行卡,悄悄给自己转账8900元

  楚天都市报5月30日讯(记者王功尚 通讯员周晶晶 吕继强)新洲男子曾某,在帮朋友注册微信并绑定银行卡后,偷偷给自己的微信钱包转了8900元。日前,由新洲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曾某涉嫌盗窃一案宣判,曾某一审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曾某和老周是好友,常去老周家里玩。2018年1月30日上午,曾某在老周家里玩时,老周说自己不太会使用微信,便让曾某帮自己操作,设置密码,绑定银行卡等,曾某欣然为老周操作手机,但曾某也将密码等熟记于心。一周后,曾某在老周家里做客时,得知老周在银行卡里存了12000元。曾某当天回到家后,便登录老周的微信,通过微信红包转账的方式,分多次将老周银行账户内的8900元钱转至自己的微信账号内。次日,老周发现卡上的钱被人转走了,于是向警方报案,案件当天即告破。

  案发后,曾某积极退赔老周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谅解。4月18日,新洲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曾某提起公诉。日前,法院一审作出上述判决。

  办案检察官在提讯曾某时,他痛哭流涕,后悔莫及。办案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互联网经济时代,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各类账号和密码,不要给别有用心的人可乘之机,密码泄露后需及时修改更换。此外,应在挂失卡、证后,及时将银行卡与微信、支付宝账号解除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