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咸宁一男子专盗城中村私房,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超过10万元

  楚天都市报5月30日讯(记者周鹏 通讯员卢楠)5月24日晚7时许,随着一声令下,蹲守的便衣警察迅速冲到温泉一小区7楼的一出租房内,将刚进门的盗窃嫌疑人余某当场擒获。并在其住所搜查出黄金、铂金首饰等赃物。

  据介绍,5月12日晚7时,家住银泉大道一小区的彭先生到温泉公安分局岔路口派出所报案称,他离家仅3个小时,家中就被盗,所有名贵物品被洗劫一空,其中包括笔记本电脑1台、金银首饰若干,被盗物品总价值5万余元。

  接警后,岔路口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现场勘查取证,并成立专班侦破此案。民警通过大量走访摸排,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余某,今年32岁,咸安区贺胜桥人,有犯罪前科。办案民警发现此人具有极强的反侦察能力,有意躲避民警追踪。经过多天的连续作战,民警发现余某的藏匿地点,并布控实施抓捕。

  到案后,余某对5月12日在银泉大道某小区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拒不交代其他盗窃犯罪事实。经办案民警不懈努力,余某最终如实供述自去年9月份起,他共盗窃15起的犯罪事实,涉案总价值达10万余元。除部分销赃外,警方已追回6万余元赃物。

  据余某交代,他专门选择城中村私房进行盗窃,是因为他发现城中村无安保措施,巷子深长,进出人员比较繁杂,实施盗窃容易得手,且事后便于逃脱。

  去年9月,他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附近一处巷子内盗得一台笔记本电脑后,轻松脱身,尝到甜头后,一发不可收拾,半年时间内,先后在温泉白茶村等处盗窃10余起。此外,他发现在公交站台候车的年轻人喜欢玩手机,趁机将一男子身后装有笔记本电脑和手表的黑色旅行背包偷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