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进得去却出不来,贪心笨贼被困房主家急得团团转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王功尚 通讯员 周晶晶 吕继强)想“弄”点钱花,偷盗过程中竟被困在了房主屋内,进得去出不来。9日晚,新洲区检察院透露,由该院提起公诉的邵某盗窃案一审宣判,嫌犯邵某被判处拘役四个月。

  3月18日下午2时,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正在家中休息的郑女士透过邻居陈某家房屋的铁栅门,发现陈某家里有个陌生男子,该男子一直在陈某家一楼后门边的过道里晃来晃去,一会儿又背了2个大包裹往铁栅门缝外钻,钻不出去就开始摇晃铁栅门,如此反反复复。见到如此怪异的情形后,郑女士连忙报警并打电话通知了房屋主人陈某。

  民警和房主陈某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将困在屋内的嫌疑男子抓获。陈某发现,该男子把屋内的液晶电视、台式电脑、衣服、铺盖等物品,都用床单打了两个大包。民警后将该可疑男子带回公安机关进行审查。

  经查,该男子姓邵,1980年出生,河南新县人,现在新洲务工。邵某向公安机关交代,2018年3月18日下午,自己在新洲区阳逻街四处晃悠“踩点”,想“弄”点钱花,他发现陈某家铁栅门上部有一较大缝隙,自己身材瘦小刚好可以钻进去,趁屋内无人,邵某钻入室内将该住户二楼卧室中的电视机和机顶盒卸下,用床单打包搬到一楼,再将一楼房间内的电脑拆卸下来,连同路由器、音响、衣物等物件包装好,共装了2大包。

  当邵某吃力的背着两个大包准备“原路返回”时,发现盗来的两个大包袱却怎么也过不去铁栅门缝隙。邵某不甘心,就在该房屋内找其它出路,他发现每个窗户的防盗网都十分坚固,而且该房屋大门又紧锁,无法找到逃脱的出路,所以被困在了室内急得团团转,情急之下竟然在大白天疯狂摇晃铁栅门、砸门,结果被邻居发现,最终落网。

  5月14日,武汉市新洲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邵某提起公诉。5月30日,新洲区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此案,全部采纳了检察机关的公诉意见,当庭以盗窃罪判处邵某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