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厨房失火房主还在呼呼大睡,街坊冲上楼抱毯子灭火

  楚天都市报6月8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张静)厨房里燃起了大火,房主却躺在卧室里呼呼大睡,幸被细心的路人发现,反复用力敲门大声呼喊,才得以入内灭火,惊出一身冷汗的房主说,真是多亏了热心的路人。

  8日中午12时15分许,武昌区中华路街工作人员唐居倩下班途经三道街时,隐约闻到附近有一股烧焦的味道,长期负责安全工作的他有些警觉,于是放慢脚步寻找,果然,他发现一栋居民楼的2楼窗户里,有浓烟飘出,于是赶紧上楼,但房门紧锁。

  唐居倩赶紧下楼找街坊了解情况,请大家帮忙联系房主未果,大家判断家中有人,唐居倩又返回二楼,反复大力拍打房门。几分钟后,一位年轻小伙睡眼惺忪地打开房门,唐居倩冲进屋内,此时房间里浓烟呛人,厨房里的明火越来越大,窗台上的遮雨棚已被烧毁掉下。唐居倩随手扯下沙发上的毯子,冒险冲进厨房,盖在煤气灶上。此时,抽油烟机、壁柜和灶台上的厨具都已着火,火势已无法控制,而房主孙武(化名)吓得站在一旁不知所措。在街坊们的帮助下,唐居倩拿着灭火器,再次冒险冲进厨房对着着火处猛喷,几分钟后火被灭,赶到现场的消防人员检查确定无危险后离开。

  孙武介绍,上午他在家里炖土豆吃,因感觉犯困,就到床上休息,哪知一下就睡着了,对厨房着火,他毫不知情,是在听到敲门和呼喊声后才发现的,幸被路人发现并扑灭。“当时就吓懵了,灶台下面就是煤气坛子,如果明火太大,后果不堪设想,”孙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