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酒驾男子武力对抗检查,民警六次警告无效,动用催泪瓦斯制服

  楚天都市报6月11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熊伟 陈霞)6月9日晚,一男子驾车行至十堰市北环路王湾路段时,遇到民警检查,弃车逃跑。民警将其截获后,男子拒不配合执法,并造成协警手臂受伤。民警对其警告6次,最终使用催泪瓦斯、警械将其制服。

  当晚,十堰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民警在城乡结合部北环路王湾路段查酒驾。晚9时许,一辆白色轿车在距离检查点约50米远处停车,司机弃车逃跑。

  民警发现后追赶,追出七八十米后将该男子截获。他满身酒气,声称自己没有开车,拒不配合民警执法,还撕扯协警造成一名协警手臂受伤。现场民警、协警先后6次警告该男子,让他配合执法,但他置若罔闻。最后,民警使用催泪瓦斯和警械将其控制,并通知车城西路派出所协助执法。

  车城西路派出所连夜派警,配合组成调查专班进行调查,对该男子抽血固定酒驾证据。同时,四大队办案民警连夜调取沿路电子卡口录像,经过5个小时摸排,找到该男子酒驾的完整证据链。

  10日凌晨5时40分许,在证据面前,这名男子低头承认自己酒后驾车事实。

  经查,该男子姓贺,53岁,竹山县人,住在十堰市北环路某小区。9日晚,贺某和朋友在车城西路一餐馆吃饭,贺某喝了一小瓶白酒和几杯啤酒。饭后,他驾车回家,在王湾路段发现有民警检查,便弃车逃跑。民警问他为何不配合检查,贺某说:“喝酒开车,害怕处罚。”

  此案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