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上找到手机卖家 约到线下进行交易

  男子面对面骗走多人的高档手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功尚通讯员周晶晶陈贞)最近几个月,武汉一些卖家在二手平台上出售闲置的高档手机,谁知在和买家当面交易时,手机竟然被骗走了。近日,江岸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盗窃罪,对嫌犯邹某作出批捕决定。“亲,手机还在吗?诚心购买哦!”近日,江岸区的胡先生收到某二手交易平台弹出的消息,心中很高兴。与“买家”邹某聊天过后,胡先生见其诚心想买,便约定了在江岸区某商场大厅当面交易。

  见面后,邹某将胡先生的iPhone7P手机拿在手中仔细“检查”。随后,邹某称要上楼问朋友是否需要,将手机还给了胡先生后离开。胡先生在原地等待多时无果,再仔细一看,自己手中握着的只是一个模具,真手机已被调包。

  家住汉阳的周先生,则遭遇了更复杂的骗术。他将自己的保时捷版华为mate10手机,以8999元挂至某二手交易平台出售,一天后收到邹某的求购信息,双方谈好价格后约定地点进行交易。

  邹某一见到周先生,便展示了自己装有一沓“百元大钞”的背包,并故意将包放在离周先生较近的地面上。随后,邹某以检验手机通话质量为由,将自己的手机卡放到周先生手机内,与他人通话。邹某一边通话一边行走,走到商场楼道处时迅速逃跑,周先生追寻未果。之后,周先生打开邹某留下的背包,发现那沓百元大钞只有最上面一张是真钞,下面均为银行工作人员练习点钞票用的练功券。

  2018年4月11日,邹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邹某交代,他用假身份在闲鱼、转转等App上注册,看到有卖高档手机的武汉卖家,便主动联系对方当面交易,并以各种方式骗取手机。

  据公安机关调查,犯罪嫌疑人邹某采用模具调包、用练功券冒充人民币等方式,已骗取9名受害人的手机。近日,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盗窃罪,对邹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