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女子盗窃商场筹毒资 其中一人已有30年毒史

  楚天都市报6月14日讯(记者周鹏 通讯员卢楠)两女子是毒友,经常一起偷盗。6月6日下午,两人流窜到咸宁市温泉城区,在多家商场偷盗手机、首饰等。温泉警方立案调查,民警便衣便车追踪蹲守5天5夜,于6月11日在广水一超市抓获一名嫌疑人。

  据介绍,6日下午4时到6时,温泉公安分局岔路口派出所接到多起手机被盗的报警,报案人均是服装店或者鞋店店员。该所非常重视,立即组织民警调查。通过温泉分局刑侦大队研判,这是同一伙人所为,果断并案侦查。

  民警发现嫌疑人的线索,于是便衣便车追踪到武汉硚口、孝感、随州广水市,经过连续五天五夜的追踪蹲守,在随州广水一家超市里,将正在作案的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当场搜出手机4部,以及用来注射“海洛因”毒品的针管22支。

  孙某今年51岁,穿着时尚,与普通人无异。她交待,自20岁开始吸食“海洛因”,至今已有30多年吸毒史,现在她每天都要注射3针“海洛因”。没有收入来源,只有靠偷手机等转手来维持生活和吸毒。

  她和毒友“丽丽”经常一起搭伙,互相掩护偷盗。6日下午,对方打电话给她说“上班去(盗手机)”,于是两人一起租车到咸宁各大商场偷手机。

  她们一般挑只有一名店员的服装店或者鞋店下手,孙某则假装挑衣服转移店员的注意力,而“丽丽”则趁机偷走店员放在柜台上的手机,得手后两人借机溜走,待店员发现时,两人早已离开,盗得的手机以300元到800元不等的价格卖出。

  据查,今年4月以来,两人跨区域作案至少15起。警方现已追回手机4部、金戒指1枚。

  目前,嫌疑人孙某梅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