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面包车改装成加油车沿街兜售,被查后男子贿赂未果弃车逃逸

  楚天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殷骏 刘蜜)一男子将一辆面包车改装成柴油加油车,趁着夜色沿街向小餐馆兜售,武昌城管发现后,男子行贿不成,弃车逃逸。16日,警方已锁定该男子信息,他将面临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15日晚6时许,武昌城管白沙洲中队队员在万隆广场附近检查夜宵大排档占道现象时,发现一辆可疑面包车停在路边,一条长长的黑色软管从面包车后座伸向餐馆内。

  执法队员立即上前,请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并打开后备箱查看,此时驾驶员欲拿出一条烟给队员,并提出用现金私下解决此事,被队员拒绝。

  原来,车主私自将面包车后座拆除改装,放置两大箱柴油燃料,平均一箱达一吨重,非法兜售给附近餐馆充当液化气使用。

  武昌区城管委燃管办、特勤队、法制室人员先后赶来,并告知安监局、公安局的相关部门前来联合执法。

  不料,该男子见势不妙,在相关部门执法人员还没赶到之时,弃车逃逸。

  民警调查得知,车主即驾驶员名叫夏某峰,33岁男子,湖北罗田县人,属于“三证”全无营运危化品行为。

  据悉,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驾驶人员应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的企业,应具备危险物品运输经营许可证。运输危险物品的车辆技术等级应达到行业标准规定的一级。

  城管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醒大家,根据《危化品运输管理条例》,无证运输危化品的将被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危化品运输必须具备专业资质才能确保安全,否则一旦发生危险造成事故,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甚至是刑罚。运输人员不要为小利,而冒犯罪之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