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监控器下盗窃居民财物,男子零口供被警方刑拘

  楚天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湖北大冶籍一名男子在监控器下先后2次进入居民家中行窃财物,警方根据视频资料追踪,将其抓获归案,但是该男子在警方形成的证据链面前说“瞎”话,拒不承认自己行窃财物。6月16日,因涉嫌盗窃犯罪,湖北大冶籍男子陈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现年44岁的男子陈某家住湖北省大冶市罗家桥办事处榨桥村。陈某曾因抢劫犯罪、盗窃犯罪分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及13年。前不久,陈某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舵落口大市场一家物流公司做搬运工。

  今年6月9日5时30分许,手头拮据的陈某从物流园员工宿舍骑着一辆小黄车外出寻找盗窃作案目标。当陈某窜至东西湖区长青街友谊村时,发现租住该村的居民杨某家一楼屋门刚被其家人打开,屋内停放有2辆电动车。陈某于是蹑手蹑脚进入杨某家中,欲盗窃电动车销赃牟利。岂料,当杨某伺机行窃时,听有屋内有人说话,陈某立即窜出门外回避。

  片刻后,陈某再次窜入杨某家中,寻找其他便于盗窃作案隐藏的财物。当陈某进入房屋里间,发现居民杨某仍处于熟睡之中,于是趁机将杨某放在屋内床头柜上的2部手机及装有大量现金的钱包盗走后,陈某转而从杨某家的后院翻墙逃走。

  事后,居民杨某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价值数千元的2部手机及装有大量现金的钱包被人盗走后,于是立即向警方报案。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长青街派出所刑侦民警接到杨某报案后,立即展开走访调查及调看安装在杨某家门前的治安视频资料追踪,发案发时段内,一名上身着黑色T恤衫、下着短裤的男子先后2次鬼鬼祟祟进入杨某家中,并携带盗来的财物翻出墙外而逃之夭夭。

  6月16日,专班民警依据获取的相关视频资料对盗窃作案男子进行连续7昼夜的追踪,发现该男子在东西湖区长青街舵落口大市场一家物流园内有频繁的活动轨迹,民警于是赶到该物流园,将在此做搬运工的陈某抓获归案。面对民警讯问及出示的视频等相关证据资料,有着丰富牢狱及反侦查经验的陈某虽然承认自己流窜进入过居民杨某家中,但是否认自己盗窃过杨某家中的手机、现金等财物。

  专班民警将所获取的相关视频证据资料与其它物证资料形成证据链,对零口供的陈某予以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