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一男子骗10万保证金 在酒店客房被抓

  楚天都市报6月17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虚构工程项目,诈骗他人10万元后逃之夭夭,最终仍难逃法网。今日,孝昌籍男子孙某被武汉东西湖民警抓获。

  现年41岁的孙某,是孝昌县花园镇人。2016年5月初,孙某在武汉注册建筑劳务公司,并对外放风称,自己的公司负责东西湖区金银湖某楼盘二期工程的对外招标。安徽省安庆市从事建筑业务的宋某经朋友牵线,赶来武汉与孙某洽谈承包工程事宜,孙某带着宋某到工地查看。宋某看到该楼盘一期工程已经完工,二期工程即将开建,对孙某深信不疑。双方达成协议:宋某提供40万元工程保证金,先期支付10万元给孙某,余下30万元等宋某进场施工再交付。

  签订协议时,宋某当场给孙某的银行账户打款10万元。此后,孙某以各种理由拖延,导致宋某先后五次带着施工队往返安徽与武汉之间,均未能进场施工。其间,孙某还以介绍其它工程为名,要求宋某支付工程保证金。宋某感觉其中有诈,催促孙某归还此前支付的10万元未果。

  2016年9月,为取得宋某信任,孙某给宋某写了一张承诺书,约定在2016年10月15日前退还宋某的10万元工程保证金。可是,承诺到期后,孙某仍未还钱。此时,宋某已查清孙某虚构工程项目诈骗,向东西湖警方报案。

  金银湖派出所刑侦民警展开调查,证实孙某涉嫌合同诈骗犯罪,将其列为网上逃犯予以追捕。

  今日上午,金银湖派出所追捕专班民警获悉,孙某藏匿在武汉市武昌区一家快捷酒店内。警方迅速行动,于上午10时许在酒店客房将孙某抓获。

  目前,孙某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