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满车西瓜翻在高速上,牵出一个假司机

  楚天都市报6月19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彭鹏 高石)沪蓉高速上两车追尾,前面一辆货车侧翻满车西瓜撒了一地。当民警在处理事故时,意外发现货车司机竟然无证,而是拿一本捡的证件冒名顶替。最终因年龄、相貌差别太大,假司机被民警揭穿。

  6月18日下午2时,高警当阳大队接到报警称,沪蓉高速公路沪蓉向1072KM处有追尾事故,其中一辆满载西瓜的车辆侧翻导致西瓜散落一地影响正常通行。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原来该事故是因为后车跟前面运西瓜的车辆距离太近导致追尾。就在民警处理事故时,运西瓜货车的司机拿出的证件显示其是1986年生人周某,询问中司机对驾驶证号码和家庭住址都对答如流,但是却将名字中间的奎字却念成了亥字。民警觉得正常情况下一个人不可能念错自己的名字,于是用信息查询系统对司机进行识别,发现其真实姓名是徐某,和自己所拿的驾驶证上显示的周某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人。

  通过联系周某,得知其的驾驶证已经遗失多年也不认识徐某。直到这时徐某才承认,自己是73年生人,没有合法的驾驶证,捡到周某驾驶证后便开始冒名顶替开车,为了以假乱真还将驾驶证号码和家庭住址牢牢记住,全然不顾自己跟1986年出生的周某相差13岁和相去甚远的长相,更可笑的是连周某的名字也认错了。

  徐某因无证驾驶的行为,将受到罚款两千元拘留十五日以下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