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客车行驶时异物砸中驾驶室,司机忍痛停车乘客无恙

  楚天都市报7月10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彭鹏)沪蓉高速公路上,一辆由宜昌开往当阳的客车行至荆宜高速白河服务区附近,路边突然飞起一块金属物砸进驾驶室,司机头部受伤血流不止。9日下午,面对这一突发情况,客车司机头部受伤后强忍伤痛,将车平稳停在了应急车道,车上16名乘客无人受伤。

  当日9时许,沪蓉高速荆宜段白河服务区附近,一辆黑色轿车经超车道超车时,碾压到路面上一块脸盆大小的金属物,金属物从路面弹起,径直飞向了右后方一辆载有16名乘客的客车。金属块砸穿了驾驶室挡风玻璃,客车司机头破血流,忍着伤痛平稳地将车停在了应急车道。随后,车上乘客拨打电话报警,省高警当阳大队民警、医护人员赶至现场,将伤者送至医院,并对乘客进行换车转乘。

  事发时,客车时速为70多公里,在行车道上正常行驶,楚天都市报记者从客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视频看到,整个事件过程只有10多秒。当一辆黑色轿车从左侧超车后,前方一块金属物突然飞起砸穿客车挡风玻璃,当时驾驶室里腾起了一阵尘雾,车辆震动了一下。司机被砸中后低头闪躲,但他没有慌乱,而是冷静减速,转动方向盘靠边,待车停稳后,趴在了方向盘上,此时他已满头是血。后面的乘客也被这意外吓到,纷纷发出惊呼,直到车辆停稳,才赶紧上前查看司机伤情。

  开车的司机王飞来自宜昌交运集团,36岁的他跑宜昌至当阳线路已有两三年时间,当日的车上共有16名乘客。事后经检查,他头部被砸有轻微脑震荡,口和手臂有多处擦伤,昨日,还在宜昌仁和医院住院的王飞表示,“事发突然,当时脑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把车安全停好,这可能也是出于一个客车司机的本能反应吧。”

  湖北省高警当阳大队民警介绍,经过反复分析,已初步确认,砸进客车的金属物件为经过的大货车的刹车轮毂部件。货车刹车轮毂因高温和长时间使用,可能出现部分脱落的情况。该情况并不会对车辆刹车造成太大影响,货车司机也可能并未察觉到异常。将该物件碾压飞起的轿车,因处于高速运行中,可能并未意识到其碾压将金属物弹起,对后方车辆造成影响。民警对王飞临危不乱稳妥处置的行为十分赞赏,正是他强忍伤痛将大客车缓慢靠边停稳,才避免了追尾或车辆失控的更大事故,保全了车上所有乘客。

  乘客和众多网友对王飞表达了钦佩之情,乘客朱先生说,看到视频的时候真的哭了,看到司机沉着冷静的应对突发事件,为自己感到庆幸,也为那批乘客庆幸,正因为这样的司机,大家才得以安全!还有网友表示,宜昌好司机,在生命遭受危机时刻,首先想到的是让一车的乘客能够处于安全地带,祝善良的司机师傅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