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11日电 (王斌华 黄鹏程)因在网吧盗窃被当场抓获,郑某为自己的一时贪恋付出了代价。结果郑某并未吸取教训,竟然在取保候审期间逃避警方传唤,警方对其采取网上追逃措施,24小时后郑某便在恩施火车站落网。

  事情还要追溯到2017年6月,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的某网吧内,上网人员宣某趴在桌上睡觉时,感觉自己的裤兜内有异动,醒来发现一男子正在盗窃自己的钱包,由于双方身材悬殊,宣某将盗窃嫌疑男子当场抓获,随后报警将其交予民警处理。

  经警方查证,嫌疑男子郑某22岁,湖北建始人。郑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因一时贪念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鉴于郑某无违法犯罪前科,且患有肺结核疾病,警方对其采取了取保候审。

  岂料,2018年5月,办案民警在传唤郑某到案接受讯问时,郑某多次拒接电话,甚至在收到民警的短信通知后,气焰嚣张地回短信辱骂办案民警。

  2018年7月9日16时许,为依法追究郑某的刑事责任,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分局将郑某上网追逃。

  7月10日15时左右,襄阳铁路公安处恩施车站派出所接到线索通报,网上逃犯郑某在恩施火车站出站口外现身,民警迅速赶往现场,通过对站前广场上的可疑人员进行盘查,成功将在逃人员郑某抓获,此时距离郑某的名字出现在在逃人员信息系统仅仅24个小时。

  目前,郑某已被批准逮捕,原本可以轻判的郑某即将面临法律的严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