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生女婴惨遭母亲丢弃, “狠心妈妈”获刑三年

  楚天都市报7月13日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唐熳 左亦丞 实习生孙亚军)23岁的未婚女子田某将孩子生下后,便把女婴丢弃致死。立在楼门前的垃圾桶,竟成婴儿降生在这个世界最后的“归属地”。2017年12月28日10时许,洪山区一名清洁工发现这个“冤死”婴儿,从而揭开了这起亲母弃婴致死案。

  2017年12月28日8时许,犯罪嫌疑人田某穿着宽大的睡衣乘坐的士来到洪山区某小区的诊所。田某告诉医生,她的炎症犯了,想直接在诊所打消炎针。中途田某因肚子不舒服,去了洗手间。田某在医护人员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独立产下一名活体女婴。10时许,犯罪嫌疑人田某将自己分娩的婴儿用保暖衣包裹好后,抱着婴儿自行离开诊所,把婴儿丢弃在诊所对面马路边的垃圾桶内,将被害女婴弃置于垃圾桶长时间不管不顾,并离开现场。

  女婴被清洁工发现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民警开始对弃婴地点调取监控进行调查,经过视频追踪和走访调查发现弃婴的犯罪嫌疑人最终回到虎泉街某地。随后,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抓获,并带到派出所审查。

  在看守所的讯问中,犯罪嫌疑人田某表示,在孩子生下来的那一刻,她的大脑是懵的。她没有工作,而且孩子也不是目前这个男朋友的。从怀孕到分娩,田某从来没有去了解过如何抚养新生儿。犯罪嫌疑人田某痛苦的回忆道:“孩子不足月,孩子的父亲是我的前男友。孩子来的很突然,我什么也没想到,只想着把她扔了。在那一刻,真的不知怎么办!对于孩子的到来,我是排斥的,也是无助的。”

  后经法医鉴定,犯罪嫌疑人田某丢弃的婴儿为活产儿,符合在非正常分娩条件下因寒冷等因素导致呼吸循环功能衰竭而死亡。

  检察机关认为,田某故意遗弃所生婴儿,致其死亡,其行为已触犯刑法。近日,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对田某依法提起公诉,经法院开庭审理,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田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