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5岁独居爹爹半夜耳朵进蟑螂,开1个小时电动轮椅到医院

  楚天都市报7月15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姜颖 赵晖)85岁的杨爹爹一个人住在东方雅园小区,近日晚上十点多突然觉得左耳剧痛不适,好像有虫子在耳朵里钻,于是他左手捂住耳朵,右手开着电动轮椅,经一个多小时到普仁医院就诊。抵达医院时,杨爹爹轮椅的2个轮胎都已经被扎破了。

  据杨爹爹说,他一个人在家里睡觉,突然就觉得左边耳朵特别的疼,捂住耳朵觉得疼痛好转,一松手就觉得有虫子在耳朵里面钻。当时他疼的上衣都顾不得穿,左手按着耳朵,右手开着电动轮椅,从东方雅园开到了普仁医院。电动轮椅开了一个多小时,到医院时轮椅的胎都扎破了,两只手都僵了。

  普仁医院耳鼻喉科阚丹医生接诊了杨爹爹,立刻给他做了电耳镜检查,发现左耳内有异物,当即喷了麻药,将耳朵内的异物取出。阚丹医生说,是一只长约2cm的蟑螂进入了杨爹爹的耳朵。幸运的是,杨爹爹发现异状后没有自行处理,并及时赶到了医院,虫子取出后,耳内并没有残留肢体,鼓膜及耳道也只有轻微擦伤。

  夏天是虫子活跃的季节,据了解,每逢夏季普仁医院耳鼻喉科都会接诊多例因活物入耳而就医的患者。普仁医院耳鼻喉科阚丹医生提醒说,杨爹爹的处理方式非常正确。当遇到活物入耳的情况时,千万不要慌张,不要用棉签或耳勺掏取,容易将虫子驱赶到耳道深处,引起外耳道炎,甚至导致最严重的后果。异物入耳应当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由医生检查后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