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精神异常男子出租屋内纵火,民警抱起烧烫的液化气罐就往外跑

  原标题:精神异常男子出租屋内纵火,民警抱起烧烫的液化气罐就往外跑

  楚天都市报7月16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杨奎 严汝倩)“快让开,让开!这里危险!”7月14日凌晨,当民警全家军抱着已被烧红的灶具和液化气罐跑到远离人群的空地放下时,心脏仍止不住地狂跳。

  当日凌晨3时,荆门市公安局漳河新区分局双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凤袁路一出租屋有人持刀扬言伤人。民警何洪斌、全家军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手持菜刀、钢管挥舞并怪吼。屋内,燃气灶已点燃,一堆被点燃的棉絮将灶具越烧越红,一旁的液化气罐离火堆不足50厘米。

  章某某的出租屋连着成片的住宅民房。情况紧急,若气坛燃爆,后果不堪设想。民警一边冲着肇事男子喊话转移注意力,一边伺机靠近,就在肇事男子手臂垂下的瞬间,两名民警快速近身夺刀别臂将其牢牢按压在地上。

  不容多想,民警们冒着气坛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立即扑灭明火、关掉气阀。控制火情后,全家军迅速拎起烧红的灶具和连接在一起的液化气罐冲向门外,直至空旷地带才放下。不知是奔跑造成的“热汗”还是现场紧张气氛造成的“冷汗”,民警们全身汗湿。

  民警们现场调查了解到,肇事男子章某某有精神病史,当日饮酒后导致行为失控,认为有人要将他全家杀死,点燃了家中的棉絮、打燃了液化气灶具,随后拿着菜刀、钢管等械具将邻居家大门砸坏,并阻止任何人向其靠近。

  在危机处理妥当后,民警通知章某某家属赶到现场。15日7时许,双喜派出所民警何洪斌、全家军将章某送到医院接受治疗。由于出警及时,双喜派出所民警及时制止了一起因精神病人病发引起的伤害和纵火爆炸事件。

  全家军的英勇事迹得到辖区居民的高度赞赏,派出所里的民警事后也笑谈“咱们所出了个抱火哥”。16日,记者采访全家军时问道:“烧红灶具、发烫的气坛子,你抱起向外冲时,怕不怕会爆炸?”全家军说:“当时哪有时间去想这么多,大脑一片空白,只想着跑远点,要是出什么事周边的群众就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