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爹爹窗台种菜收获惊喜,一株苋菜竟长到1.3米高

  原标题:爹爹窗台种菜收获惊喜,一株苋菜竟长到1.3米高

  楚天都市报7月18日讯(记者满达 实习生杨眉 罗雪睿)在窗台的泡沫箱撒下一捧苋菜籽,竟收获了一株长了1.3米高的大苋菜。7月18日上午,在武昌区洪山侧路,78岁的杨爹爹说,这么高的苋菜他也是头一次见。

  杨爹爹和老伴住在洪山侧路的老小区,他在客厅的窗台上放置了一个白色泡沫箱,里面填满了图,平日里在泡沫箱内种点蔬菜,用来装扮环境,偶尔也打打牙祭。两个月前,杨爹爹在泡沫箱内撒下一捧苋菜籽,没过多久,就有很多苋菜幼苗冒出来。杨爹爹留意到,其中有一株苋菜长势喜人,植株要比其它苋菜高不少。

  之后,杨爹爹把其它苋菜拔了做菜吃,将这株苋菜留了下来。结果,苋菜越长越高,竟然有1.3米多高。

  18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杨爹爹家中看到,苋菜的茎有两个指头那么粗,杨爹爹还找来一把卷尺,给它量身高。因为苋菜实在是太高,杨爹爹担心植株倒伏,用绳子把它给固定。杨爹爹说,这苋菜每天都浇淘米水,不知为何长得这么高。

  杨爹爹说,等这株苋菜结籽后,他会将种子好好保存,来年再种,看能否种出更多的巨型苋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