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为讨薪爬上40米高塔吊,不料脱水中暑难以下来

  楚天都市报7月18日讯(记者叶文波 视频剪辑实习生黄诗涵 通讯员武消宣 实习生谭茜 王钰俭 陈煜伦)7月17日,在武汉市汉南区,一男子为讨薪爬上40米高塔吊,经过警方劝说他答应下来,但由于烈日炎炎他僵持在吊塔上近2个小时,出现严重脱水、中暑无法动弹,最终,汉南消防中队官兵爬上吊臂并成功救下男子。

  7月17日下午2时46分,武汉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汉南区纱帽朱家山农贸市场工地,有一名男子因劳资纠纷爬上40米高塔吊欲轻生。接警后,武汉市消防支队汉南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营救。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民警也在现场处置,只见一名男子坐在距离地面约40米的塔吊的长臂上,稍有不慎男子随时可能坠下。据现场民警介绍,该男子自称为讨薪爬上塔吊,经过警方的劝导后,其思想有所松动,答应下来结算工资。但由于他僵持在吊塔上接近2个小时,当日高温烈日炎炎,该男子精神相当疲惫,已严重脱水、中暑。

  了解情况后,汉南消防中队现场指挥员立即带领一名战斗班长,携带高空救援器材、矿泉水以及防暑药物登高救人。消防官兵利用安全绳绑在塔吊顶部的钢结构作为移动支点,一步步向该男子贴近,到达该男子身边,立即向该男子递送了水、防暑药物。经询问得知,男子已无法站起,饥饿和高温天气使其精神已接近崩溃状态。

  现场指挥员在与塔吊操作人员商议后,决定利用吊塔最左侧可承载两人的滑行车将被困男子救出,因担心构件滑行时吊塔会发生抖动,救援官兵将携带的高空救援器材对被困男子再次增加了一道防护措施,利用滑行车将被困者从长臂处慢慢转移至塔身,再使用运送物资的货斗将其安全送达地面,转移至120救护车内送医治疗。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警方获悉,爬上塔吊的男子因涉嫌扰乱社会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15天。在此,警方也提醒市民要依法维权、理性讨薪,不要采取过激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