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存钱忘拔卡,陌生男子顺走卡内3000元

  楚天都市报7月20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鹏程 实习生刘嘉明 李梦瑶 曾春娥)江夏黄女士刚从自动取款机存钱后离开不久,路上就收到了银行发来的取款短信,慌张之余她找遍全身也没有发现银行卡,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寻求帮助。楚天都市报记者今天从江夏警方了解到,民警及时帮黄女士追回了卡内3000元余额。

  7月10日下午,江夏藏龙岛派出所接黄女士报警称:中午12时,她在藏龙岛百度大厦一家银行ATM机取钱后,一时大意忘记拔卡。后收到银行短信提示卡内被盗刷3000元,连忙报警。

  民警迅速到银行调阅监控,发现黄女士取钱离开,一紧随其后的男子进入ATM机房准备插卡取钱时,发现卡插不进去,随即按了一下ATM机取款键,吐钞口退出一撂钱,不由面露惊喜,环顾四周后,用手挡住自己的脸,将3000元钱全部取走,随即又将自己的卡插了进去,犹豫了一会儿,没有取款,拔卡后离开。

  民警将取款男子银行卡号交给银行工作人员辨识,确定了男子身份信息,通过公安网查询系统,确定了男子附近一家产业园上班,第二天上午,民警在厂区找到男子,说明来意后,男子脸色一沉,说了一句“我知道了,我跟你们走”。

  经查,男子成某,今年25岁,当天厂里发工资准备取钱时,发现她人未拔的银行卡,临时起意,将卡内的3000元取走,得知自己行为涉嫌违法时,男子直呼以为与路上捡钱的行为差不多,不了解相关法律,对自己的一时贪念十分后悔,表示愿退还全部赃款。

  在此,警方提醒,ATM机上遇到他人忘拔的银行卡莫乱取,否则可能摊上事,明智的做法要么交给银行工作人员或者直接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