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偷房东眼影、睫毛膏,获刑6个月

  楚天都市报7月20日讯(见习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鲁昕 黄钰)光天化日,溜门入室,租住在一楼的房客,多次进入三楼房东家盗窃。尽管只偷得眼影1盒、睫毛膏1支,女子薛某仍因盗窃罪获刑。

  2016年1月的一天上午,薛某发现三楼房东家门上虽有把密码挂锁,但不需密码一按就开。于是,她溜门入室偷走睫毛膏1支、眼影1盒。不久,房东发现家中物品失窃,便在卧室安装了摄像头。同年3月,薛某又先后两次故伎重施进入房东家。虽然未偷到财物,但其外貌长相和翻动卧室衣柜、抽屉的行为均被监控拍下。房东回看视频时发现,这名大白天入户盗窃的女子就是租住在自家一楼的房客薛某。

  2016年3月11日,公安民警在出租房内抓获薛某,并找到了被盗的眼影、睫毛膏。同日,薛某因怀有身孕被取保候审。后因取保候审期间多次传唤不到案,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后抓获归案。

  汉阳区检察院办理该案的检察官介绍,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入户盗窃即构成盗窃罪,也就是非法进入他人住宅内盗窃的,无论数额大小都要追究其刑事责任。薛某在主观上有非法占有的故意,客观上实施了入户盗窃被害人财物的行为,符合盗窃罪的构成条件。

  2018年7月,薛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