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家中失火母子被困窗台,物业消防街坊合力救出送医

  楚天都市报7月20日讯(记者刘闪)家中突然起火,独自在家的母子被困,小区物业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找到锁匠打开房门,消防人员也迅速赶到,母子被救出后,楼下热心街坊又驱车送医,所幸,两人没有大碍。今天,这一幕发生在江汉区福星惠誉福星城小区。

  起火地点位于小区南区15栋7楼。目击者刘女士说,今天下午2时40分许,7楼一居民家中冒起浓烟,居民相继下楼逃生,一位年轻妈妈抱着孩子被困在窗台放空调外机的地方。很快,物业多名人员携带灭火器上楼,但房门紧关,敲门无人响应,物业随即通知一名锁匠,锁匠将锁打开后,母子随后被救出。

  记者随后找到开锁匠简明,他介绍,他在小区1栋有家开锁店,接到物业通知去开锁,把门打开后,物业人员冲了进去,此时,消防人员也刚好赶到,将物业人员拦住,消防冲进房间后,抱出母子俩,孩子只有7个月大,后来被人送到医院,大约过去了半个多小时,火势才被控制,但起火的家中已面目全非。

  将这对母子送往医院的是15栋业主宋倩夫妇,她告诉记者,得知起火后,她和老公拿着钱包、手机和车钥匙跑下楼,看到母子俩出来后,就直接开车将他们送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同去的还有孩子妈妈的表弟和业委会成员。途中,孩子妈妈吓得瑟瑟发抖,宋倩在医院帮忙挂号,等到孩子的爸爸赶到才离开。

  “当时没想那么多,正好身上带着车钥匙。”宋倩说,孩子妈妈当时正在卧室喂孩子,突然听到外面有响声,出去一看,已经起火冒烟,连忙翻窗爬到窗台处,并拨打了119。幸运的是,经医院检查,母子俩暂时没有大碍。

  福星城南区物业负责人介绍,今天下午,前台值班员接到业主电话反映,称南区15栋发生火灾,安管部朱浩及时通知当值领班杨连财,杨连财在火速赶往现场的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项目经理韩惠虎、副经理刘才中、安全主管赵贤光闻讯后,也相继赶往现场,物业冲上去敲门没人打开,第一时间喊来开锁师傅打开门冲进去,与消防合力救出被困母子,并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7楼以上和以下业主进行紧急疏散、拉警戒带,并及时开启楼内排烟系统。

  据悉,消防官兵到现场后,发现火势很小,浓烟较多,进入小区灭火的有2辆消防车,另外4辆在小区外待命,灭火用了大约半小时。经现场勘察,查出此次火灾初步原因是室内空调电路起火,且该户室内存放大量电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