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醉酒男打砸急诊室造成3万多元设备损失,寻衅滋事被判刑

  楚天都市报7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刘娜 刘诚睿)两名男子因醉酒失去意识,被120送往光谷三医院急救。两人刚苏醒,借着酒劲大闹急诊室,追打医护人员及其他病人家属,打砸医疗设备,造成设备损失3万多元。目前,两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洪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分别判处章某、程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3月1日晚7点,章某约好友程某吃烧烤,期间两人分别喝了一斤白酒,程某不胜酒力,先倒在了酒桌上。随后,章某自己也趴倒在桌子上,烧烤店老板发现两人烂醉如泥,已经完全没有意识,随即拨打了120,将两人送往光谷三医院救治。

  次日凌晨一点,在光谷三医院的急诊室内,章某和程某接受了醒酒治疗。两人渐渐醒过来,但酒劲还没过去,二人借着酒劲,开始在急诊室内“撒泼”。追打医护人员、安保人员以及病房里的其他病人家属,打砸医院设备和损坏药品,造成内心脏复苏机、心电图监护仪、电脑显示器、呼吸机等医疗设备被不同程度的损坏。

  见此情景,医院工作人员立马报警,巡逻民警赶到后迅速将两人控制,并移送至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进行约束醒酒。章某和程某酒醒后,警察给两人看了急诊室监控视频,两人才得知自己闯了祸。

  后经鉴定,两人造成医疗设备、药品和物品损失,共计人民31320.8元。事后章某、程某对医院进行了赔偿,并取得了谅解。

  洪山区人民检察院专家认为,章某、程某酗酒闹事,肆意追打该院医护人员、保安及病人家属,并对急诊室内的医疗设备、药品、物品进行打砸,致使物品损坏、造成医院的工作秩序混乱,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