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女子戴眼镜20多年后,发现眼镜店验光误差竟高达100多度

  楚天都市报7月29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敖盼盼)近日,武汉43岁的张女士眼镜架坏了到眼镜店打算换一副新眼镜,竟发现戴了20多年的眼镜度数竟配高个一百多度。“戴了这么久幸亏眼睛没出啥事儿!”张女士暗自庆幸地说道。

  张女士告诉我们,她初中就戴上眼镜了,度数有800多度,由于这些年换眼镜都在同一家眼镜店,大家彼此都很熟悉了,每次换眼镜有时验光师大概测一下,有时为图省事儿就按照原有度数配。一周前,张女士换了家眼镜店配眼镜。验完光后,验光师提醒她,之前度数配高了,实际度数只有600来度。不过在试戴中,张女士感觉现在看远和近都不清楚。验光师担心她有白内障或眼底疾病,建议她尽快到眼科医院进行确诊。

  当天下午,张女士就赶到了汉口爱尔眼科医院视光中心检查。经医学验光等一系列检查查出,张女士左眼近视625度、散光75度,右眼近视650度、散光50度。张女士说,自己本来就是高度近视,配眼镜是为了矫正视力,这配得不准实在是太吓人了。

  汉口爱尔眼科医院视光中心视光专家马苗介绍,不少人因为方便实惠选择在眼镜店配眼镜,但并不知道眼镜店的验光很难达到医学标准,忽视了医学验光的重要性。医学验光是以医学为目的的,首先要排除患者的眼病之后再进行验光。通过一系列的视功能检查测出更加精确的度数,不仅让患者看清楚而且看得舒服用眼持久,达到视觉保健的功能。最后,马苗提醒,医学验光很必要,科学配镜马虎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