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巴东痴男汇款17万,网恋“女神”原来是男人 警方:谈就谈,别汇款

  楚天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刘玉泓)巴东男子黄某去年在网上认识了网友“杨涵”,为示爱他不惜借网贷并透支信用卡,先后给网上看着很漂亮的女孩“杨涵”汇款17万元。可当要还钱时,“杨涵”却经常闹失踪,报警后发现他心中的女神竟是个男的。4日,记者获悉,“杨涵”真名李某航,目前已被起诉。

  事情得从2017年10月中旬说起,咸宁一位叫李某航的男子,通过某网络社交平台注册了一个网名叫“杨涵”的女性账号,并利用这个虚拟身份成功吸引到巴东籍男子黄某的注意。黄某在浏览“杨涵”在其个人主页上传的多张漂亮“自拍照”后,很是心动,两人互加微信,如此一来二去,还是单身的黄某开始向“杨涵”积极示爱,“杨涵”一边积极回应,一边又提出要看黄某的表现,也就是舍不舍得为他花钱。

  为博女神芳心,黄某对“杨涵”几乎是有求必应。看到黄某上了钩,“杨涵”开始编造各种谎言,一开始说自己在网上赌博赚了很多钱,还在云南投资有玉石店,就要求黄某也跟着他一起发财。在和黄某确定为“网恋”关系后,“杨涵”又编造了一场自己开车将人撞伤的车祸,着急用钱,自己的钱又不能立即拿出来,希望黄某能给他打钱过去应对眼前的困难,之后“杨涵”又利用黄某的心理,打苦情牌,2个月时间,以各种理由要求黄某给自己转账共计人民币17万余元。

  当然,这个钱“杨涵”名义上是借,黄某还美滋滋的躺在床上,幻想着“杨涵”的美貌和即将迎来的挣大钱的机会,这一切美好都让黄某看到自己人生的巅峰。为了给“杨涵”借钱,黄某甚至不惜代价,通过网贷获取大量现金。然而过了还款期限很长时间,“杨涵”承诺的还钱却迟迟没有兑现,无论怎么和“杨涵”联系,要么就是没钱,要么就不回信息不接电话。一边是借贷公司天天催款骚扰,一边又是越来越看不透的“女友杨涵”,黄某在痛苦中和“杨涵”僵持了一个多月,被逼无奈,最终决定到巴东县公安局报案。

  报案前,黄某对“杨涵”还抱着一丝幻想,原因是每次黄某怀疑自己被骗时,“杨涵”就冒出来和黄某解释、争辩几句。当然这最后一点希望,很快就被巴东民警给击碎: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位让黄某日思夜想的女神“杨涵”,竟然和他一样,是个男的。

  巴东县公安局立案后,辗转多地,缜密侦查,发现“杨涵”的扮演者李某航在湖北咸宁一带活动,办案人员立即赶赴咸宁,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今年3月成功将涉嫌电信诈骗的嫌疑人李某航抓获归案。李某航承认假冒女性,用网上的美女图骗取黄某信任后骗钱,目前李某航已被移送起诉。

  民警提醒,网上陷阱骗局多,网恋时不要轻易汇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