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力偿还赌债,男子“偷梁换柱”盗取客户POS机巨额资金被刑拘

  楚天都市报8月7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陈晨)在某网络科技公司上班的周某,平时主要负责POS机的销售和维护,因无力偿还赌债,周某在维修一家店铺的POS机时偷偷动手脚,导致顾客刷卡时本该给店主的钱最终却飞到了周某自己的账户里。8月4日,周某因涉嫌盗窃被荆门东宝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5月,周某如往常一样对荆门城区某商铺的POS机进行维修后,店老板发现营业款迟迟未到账,打电话询问周某原因,周某解释说:“不要紧,系统升级,过几天就好了。”大半个月过去了,店老板发觉不对劲,周某却一直推脱是银行系统升级维护所致。直到8月,等不下去的店老板联系上了周某所在的公司。经过后台查询,公司发现周某通过更改客户账户私自挪用了营业款高达43万余元,鉴于数额较大,公司经理选择了报警。

  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泉口派出所迅速调查取证。原来,周某平日里沉迷于赌博,欠了一屁股债。2017年11月,周某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某网络科技公司上班,发现客户的资料很容易变更,周某决定铤而走险,利用漏洞将POS机里的法人姓名和银行卡账号都改成了自己母亲的,回头再将钱偷偷转到自己账户里。就这样,客户的钱便源源不断地流入了他的钱包,而得来的钱被他用于偿还赌债和挥霍。

  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拘。

  警方提醒广大商户,应定期核查金额到账情况,以免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