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将取款密码放在钱包内,男子盗刷下铺兄弟7600元

  楚天都市报8月8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鹏程 实习生曾春娥 李梦瑶 乔雨琪)因沉迷于网络赌博不能自拔,手头拮据的男子就将睡在下铺的同事的钱包盗走,根据钱包内简单的取款密码将7600元取走。记者今天获悉,经过数日的内心挣扎,男子陈某终于来到江夏区公安分局五里界派出所投案自首。

  这起报案发生在7月26日。当天上午,受害人卢某到五里界派出所报警:自己放在一建筑工地宿舍的二张银行卡被盗刷,接到银行短信提示已被他人取走7600元。事发后同寝室的4人中陈某突然不辞而别,电话始终联系不上,平时陈某睡在自己的上铺,两人交往甚密,嫌疑较大。

  获悉嫌疑人陈某是几月前才入职的保安,五里界派出所办案民警韩世超找到公司保安队长说明来意后,保安队长拔通了陈某电话,宣传相关法律政策,询问陈某是否盗刷新了同事卢某的银行卡,电话那头陈某沉吟了一会儿,坦承确实是自己盗窃了卢某的银行卡,几天来内心始终惶恐不安,表示愿意到派出所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8月3日,陈某鼓起勇气终于和家人来到了派出所。原来,今年25岁、家住洪山的陈某今年3月入职当了一名保安,最近沉迷网赌赙,每月才2800元工资的他入不敷出,见与自己同睡上铺的兄弟卢某将钱包放在枕头底下,还将“778899”的字条放在钱包内,被陈某无意中瞥到,事发前晚趁卢某熟睡之机将钱包内的多张银行卡取走,到附近银行网点用“778899”的密码试着取出2000元,果然凑效,陈某一鼓作气,如法炮制,分三次共盗走7600元。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江夏警方刑拘。警方提醒,市民勿将密码与银行卡放一起,密码勿设置太简单,以免给不法分子造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