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楼下邻居”QQ上请求帮忙买机票,她汇款3.98万元后发现遇到骗子

  楚天都市报8月8日讯(记者刘孝斌 李辉)武汉市民章女士收到“楼下邻居”通过QQ发来的请求帮忙买机票的信息后,往对方提供的帐户汇款3.98万元。等她回家遇到邻居家人,才知道被骗。8月8日,说起这一经历,章女士气愤不已。

  章女士介绍,今年6月19日下午2时许,她正在上班。突然,一个网名为“合唐阅色”的QQ闪烁。她一看,好像是楼下邻居唐女士的QQ。在QQ里,这名唐女士说自己在加拿大,马上要回来,因购买机票的额度已满,自己无法购买机票回国。很着急,所以请她帮忙,往一个航空公司的银行帐户里汇钱。并说通过网银,将还给她3.98万元。为了让章女士相信,还发了一个网银生成的转帐记录。

  “我和楼下的邻居唐女士确实很熟悉,而且唐女士刚好也去了加拿大。加上QQ的号码、头像和她记忆中的唐女士QQ一样,所以她没多想,就相信了。”章女士介绍,6月19日下午,她就到银行往那个航空公司的帐户里汇了3.98万元钱。

  6月19日晚上,章女士回家,在楼下遇到了唐女士丈夫。就随口问了句,唐女士是不是明天回来。唐女士的丈夫说,至少还需要半个月才回来。直到这时,章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

  唐女士说,那个骗章女士的QQ号码与她自己的QQ号码网名一样,部分资料一样,但是号码不一样。同时,她自己也遇到了两个号码不一样,网名为“合唐阅色”的QQ加她。

  章女士报警后,洪山区警方正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