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商场按摩椅上的皮包被捡走 监控拍摄到捡包男女

  图文:包内有1.7万现金 失主急盼归还

图为:姚先生展示捡包男女的照片图为:姚先生展示捡包男女的照片

  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萧颢 实习生罗雪睿

  躺在商场的按摩椅上休息,离开时却将装有1.7万元现金的皮包忘在椅子上,等返回商场寻找时,包已不翼而飞。商场监控显示,包是被一对男女捡走。昨日,失主姚先生在欧亚达国际广场汉口火车站店说,希望这对男女能主动归还皮包。

  装1.7万元的皮包落在商场

  姚先生介绍,前日下午4点多,他到汉口火车站买了一张当晚8时去随州的动车票,准备去随州出差。因为离发车还有3个多小时,他来到汉口火车站旁边的欧亚达国际广场,在一楼走道上的按摩椅上休息。

  其实姚先生的家离汉口火车站不远,妻子李女士跟他打电话后,得知发车时间还早,就骑电动车来接他,想让他回家休息下。下午5时15分,李女士到了商场门口,姚先生从按摩椅上起身,拿着一卷A4纸打印的材料离开,却将随身的棕色皮手包忘在了按摩椅上。20多分钟后,姚先生和妻子回到家,去小卖部买啤酒,姚先生准备付账时才发现手包不见了。因为包里有1.7万元现金,他吓得赶紧和妻子回到商场,但手包已没了踪影。

  监控锁定捡包男女

  姚先生连忙报警,民警带他到商场警务室查看监控录像,发现他的包是被一对男女捡走了。昨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和姚先生夫妇一起查看监控录像,视频显示,当天下午5时15分,姚先生从按摩椅上起身并走出商场。之后,按摩椅旁边餐饮店的一名女店员还坐在按摩椅上玩手机,并没有发现包。5时23分,按摩椅对面的电梯里走出一对男女,男子穿白色短袖上衣,女子穿白色连衣裙,他们来到按摩椅处。女子发现了椅上的包后,坐了下来并将包拿在手里,随后塞进了自己的手提包。这对男女说了几句话,又在按摩椅上坐了1分钟,就搭乘电梯离开了。下午5时28分,这对男女从负一楼的电梯走出,走向去地铁站的通道,最后消失。

  姚先生说包里除了1.7万元现金,还有他的名片。目前,他准备将最新查到的监控视频提交给江汉警方,“希望这对男女能够主动将皮包还给我。”

  湖北我们律所主任许方辉律师认为,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条,捡到他人遗忘财物,数额较大,且拒不交还的,构成侵占罪。他建议捡到皮包的女子主动联系失主,归还皮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