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50岁大妈成功伪装30岁女子 引发500多万网友好奇

  检察官提醒结婚前要了解对方家庭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张理晶)硚口警方查处了一色情交易窝点,抓获老板娘张某和丈夫李某,在核实他们身份时,发现老板娘张某涉嫌身份造假,这一情节曲折的“案中案”,在8月11日楚天都市报微博公布后引网友热议。截至昨日,企鹅号阅读量高达548.4万,微博阅读量达8万。

  原本一起卖淫案,却牵扯出让人啼笑皆非的身份造假案。据了解,小伙李某与妻子张某结婚两年多,竟不知妻子真实身份,原以为仅比自己年长3岁的妻子,竟是一个50岁的大妈!经查,张某确实出生于1968年,因为平日保养得当,所以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很多。

  一个五旬大妈竟然能把自己伪装成一个30岁的女子,很多网友不敢相信,这种奇闻异事在生活中的确也不多见。网友“阳光木槿101”评论:“50岁的大妈,这保养水平太高超,比整容更厉害!”网友“山楂你个大花生”评论:“我的天呐,这到底是怎么保养的?”

  据了解,张某的结婚证信息和户口簿信息皆显示,姓名为“张某兰,出生于1968年”,然而李某却一口咬定妻子是因为办理社保故意将年龄改大了20岁。原来,在李某面前,张某一直称户口信息上的年龄是假的,再加上保养得当,所以才骗过了丈夫。若不是警方跟检方办案细致入微,可能到今天张某的身份之谜还不能解开。

  办案检察官表示,现如今互联网发达,在生活中有很多身份造假的案例,只有提高自己的警惕性才能避免上当受骗。尤其现在流行“闪婚”,很多年轻人在短时间交往后就选择领证结婚,对于双方的家庭都不太了解,那么这种情况就容易出现“骗婚”。所以,在选择结婚的同时,一定要足够了解对方的家庭情况,也要与对方的亲戚朋友见面,确定对方的真实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