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吹牛可以修改笔录“捞人” ,骗走别人5万元后挥霍

  楚天都市报8月14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实习生乔雨琪 刘嘉明)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上月,发生在东西湖的一起“捞人”诈骗案就诠释了这个道理:姐姐为了救出犯事的弟弟,花5万元委托别人“捞人”,结果这笔钱打了水漂。今天,声称可以“捞人”的男子蒋某涉嫌诈骗犯罪被提请逮捕。

  蒋某现年49岁,汉川人,长期在武汉打零工。7月上旬,大悟男子邓某超因犯事被东新警方刑拘。一心想救弟弟的姐姐邓某经人介绍,找到了自称其关系网强大,能够解决各种麻烦事的蒋某。7月10日晚,蒋某与邓某在东西湖区吴家山七雄路一家酒店商议解救邓某超的办法。蒋某谎称,邓某超即将移送检察院批捕,并表示自己能够修改笔录。如果想救人,邓某必须支付8万元,并先交5万元定金,作为“活动费”。邓某信以为真,当即在酒店支付给蒋某3万元活动经费。2天时间后,蒋某又从邓某处索要走2万元。

  蒋某拿走邓某5万元后,让邓某回大悟老家等消息。邓某回老家等了很长一段时间,也不见此事有任何进展。邓某打电话追问时,蒋某要么以各种理由拖延,要么以接电话不方便等为由,与邓某打起了“太极拳”。意识到自己受骗上当,8月4日,邓某向吴家山街派出所报案。

  警方接警后,迅速组织专班警力进行侦察,掌握了蒋某的活动轨迹及落脚点。8月6日晚,专班民警赶至蒋某江汉区复兴一村的出租屋内将其抓获归案。经初步审查,蒋某如实交待了以“捞人”为名骗取邓某5万元活动费用于自己挥霍的事实。8月14日,东西湖区警方依法提请检察机关对涉嫌诈骗犯罪蒋某提请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