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白领加班突发脑出血,医生紧急施救捡回一命

  楚天都市报8月16日讯(记者李晗 通讯员刘望)半个月前连续工作三天,女白领出现头痛并很快昏倒,送医后被诊断为脑出血,经过紧急手术转为为安,今日虽然康复出院,但落下偏瘫后遗症还需要继续恢复。

  49岁的孙女士在汉口某国企市场部任职,半个月前,连续工作两天的他在公司开会发言时,突感头部剧烈疼痛,不到一刻钟就不省人事,趴在了发言台上。同事见状立刻拨打120,送往武汉市第六医院抢救。经CT探查,孙女士脑室出血,非常凶险,危急生命。医生立即为孙女士立即行急诊手术,通过钻孔、脑室穿刺、血肿引流,孙女士转危为安,送往了ICU后续治疗。术后一周,孙女士重拍CT片,病人头部血肿清理干净,恢复较好。今日出院前,孙女士生活已能基本自理,语言功能恢复正常,轻微偏瘫还需进行继续康复治疗。

  被问及为何年龄不大,却突发脑出血?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彭一鹏表示,孙女士有多年的高血压史,她一直未行规范用药治疗,加之她身居要职,超负荷工作,多重要素导致了突发脑出血。

  彭一鹏提醒,高血压引起脑出血较为常见,发病急骤且凶险,致死致残率高。从事压力较大工作的市民要注意劳逸结合,定期监测血压;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群更应密切观察血压波动,一旦确诊高血压,应积极进行药物干预,规范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