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童用爷爷手机买3000多元游戏券

  怕被大人发现还删了银行提醒短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8岁男童偷偷记下爷爷的手机支付密码,两天里买了3000多元的游戏点券。昨日,看到手机里的支付记录,龚先生老两口着实又生气又无奈。

  58岁的龚先生在武昌中南三路一个居民小区开了家五金店。他说,前日,孙子强强(化名)在家用他的手机玩游戏,昨日一早,他担心孙子乱花钱买游戏装备,所以就检查了自己的微信账户,结果发现孙子买了3000多元的游戏点券。“此前孙子强强曾经用我的话费买过游戏点券。”龚先生说,他就是因为担心强强再次买游戏点券,所以昨天上午就特意查看了一下自己手机支付账户,一查才发现钱少了。幸好发现得早,要不然强强会买更多。不过上次强强只买了不到200元的东西,家人批评了他,谁知这次竟然花了3000多元。而且小家伙还将银行发来的提醒短信都删除了。龚先生开通手机支付本是为了方便做生意用来收款付款。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龚先生的手机中看到,从前日下午1时许到昨日上午8时许,龚先生的手机有七八笔购买游戏点券的记录,3000多元钱都支付给了游戏公司。其中有4笔,每笔都是615.6元,其余的几笔从几角到300多元不等。

  强强说,他是趁爷爷用手机支付时记下了支付密码,短信也是他删的。他玩的是王者荣耀,点券用来买了游戏里更厉害的英雄。“你知道3000元钱能干啥吗?”和记者聊天时,强强显然不理解这笔钱对于一个普通家庭的意义。见孙子对钱没有什么概念,强强的奶奶来了气,忍不住动手打了强强。

  龚先生说,强强还只有8岁,花了这么多钱也没经过大人准许,他希望游戏公司能将钱退还给他们。

  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海夫认为,8岁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用3000多元购买游戏券玩游戏属于大额消费,不能独立实施。如果未经监护人事后追认,上述购买游戏券行为是无效的,游戏公司应该退钱。但从法律角度讲,因购买游戏券的行为是在手机上操作的,并且用龚先生的账户付款,较难证明是孩子实施的操作,因此很难找游戏经营方把钱追讨回来。